首页 / 学生联合会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MBA学生联合会职责(试行草案)

2014年10月28日 21:15 点击数:

东北师范大学MBA学生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是由东北师范大学MBA在校生组建,服从东北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的领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学校的有关规定,联合所有会员,开发校内校外资源,增强MBA团队凝聚力,提升我校MBA的品牌。

一、联合会的基本职责

1、MBA学员联合会在MBA教育中心指导下开展工作。

2、维护全体MBA学员的共同利益,作为校、院与MBA学生、校友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向院校提出有利于东北师范大学MBA建设的建议;

3、广泛联系东北师范大学MBA各届同学,增进MBA同学间、校友间的联系、交流与合作,努力构筑一个“交流、互助、开放”的发展平台。

4、加强东北师范大学MBA学员与企业界、学术界的广泛联系与合作,积极开展学术研讨和社会实践活动,提高MBA学员的综合素质,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向社会宣传东北师范大学MBA的品牌。

5、加强与国内外MBA院校及学员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了解、共谋发展。

二、联合会的组织结构

三、联合会机构人员、工作内容

1、主席:主持联合会的日常工作,认真贯彻MBA学生联合会章程。

2、副主席: 协助MBA联合会主席开展各项工作。

3、秘书部:负责联合会的日常工作,文件管理,会议安排,组织建设,制定规章制度,财务管理等。

4、外联部:整合拓展校内外各种资源,与校内外联合会组织加强联系;配合联合会的各种活动提供外联支持。

5、学业推进部:组织专题讲座、论坛、社会实践及其它各类技能大赛;协助MBA教育中心教学管理部相关工作。

6、文体部:组织各项文体活动。

7、宣传部:以有效的宣传渠道和宣传方式全方位宣传东北师范大学MBA教育,进一步提高我校MBA的知名度和社会认知度;具体负责联合会及MBA有关活动的报道。

8、实践部:协助企业参访、管理技能培训、职业发展工作。

四、联合会成员的任期

每届联合会成员任期一年。

五、联合会成员的产生程序

1、学员进行竞选演说

2、全体学员评选

3、MBA学员工作部审核

4、.MBA教育中心领导批准

5、公布

东北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

2010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