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十六届女经济学者国际研讨会

2019年01月18日 11:40 点击数:

“工作性质的变革与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学术研讨会

第十六届中国女经济学者国际研讨会

征文启事

一、会议主题

本届女经济学者国际研讨会呼应世界银行《2019年世界发展报告》的主题,将围绕正在发生的数字技术带来的工作性质变化及由此引发的相关问题展开。随着自动化和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一些工作被机器接手,造成工作岗位流失,另一方面技术正在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在此背景下,我们重点关注以下几方面问题,但也并不局限于此。

1)技术进步、产业转型、劳动力市场变革对就业的影响,尤其是对女性就业的影响;

2)人力资本(包括儿童早期教育、职业教育、健康等)投资面临的挑战;

3)劳动力市场变革对收入分配的影响及社会保障体系完善;

4)人力资本投资和社会保障建设所需公共资金的财政空间。

欢迎学术界及政策研究领域的广大学者不吝赐稿!中英文稿件都欢迎!

二、会议主办单位和会议日期

本届年会将由东北师范大学商学院承办,2019年6月15日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

会议投稿邮箱: chwen2003@126.com(女经济学者联谊会)。邮件主题请注明“第十六届年会和您的姓名。

投稿截止日:2019415

会议联系人:金星 15584442582jinx169@nenu.edu.cn), 李晓华 chwen2003@126.com

研讨会不收取会务费。参会人员的交通和住宿费用自理。会议期间的工作餐由承办方提供。

三、受邀的国内外学者(不完全统计)

Dong, Xiao-yuan, Winnipeg University, Canada

Braunstein, Elissa, Harvard University, 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 USA

Folbre, Nancy, 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USA

李宏彬(斯坦福大学)

罗楚亮(北京师范大学)

赵耀辉(北京大学)

忠(中国人民大学)

四、组委会

吕康银(东北师范大学)

进(复旦大学)

红(西南财经大学)

琴(华南农业大学)

娜(湘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