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五届中国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圆满落幕

2016年05月30日 11:12 点击数:

由MBA中国网主办,四川大学商学院承办的第五届中国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经验分享论坛在四川大学隆重举办。本届论坛以“创新思维,实现招生新跨越”为主题,旨在邀请全国知名商学院集聚一堂共同交流观点,共享经验并共商当下招生热点问题。

本届论坛由四川大学商学院院长徐玖平致开幕辞,徐院长介绍了四川大学MBA教育的由来,并分享了四川大学在甄选MBA考生时值得大家借鉴的方法。

四川大学商学院院长徐玖平致辞

主题论坛一:开放教育下的招生创新

在上午的分享会中,由复旦大学IMBA谢昊老师主持,邀请各教授现身说法。来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季丽浩教授提到MBA的价值体现在个人发展、职业发展和财务回报这三点,总结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在招生过程中面临的两个挑战,即如何吸引尽可能多的申请人以及如何提高每个环节的转换率,号召大家要找准自身定位,用优势影响MBA潜在学员,与会嘉宾纷纷感同身受。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陈建科强调了“MBA院校需要共同协作并规范市场”的重要性,指出竞争乱象下要规范MBA行业机制。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季丽浩发表主题演讲

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陈建科发表主题演讲

MBAChina总裁张诗华发表主题演讲

复旦大学IMBA谢昊发表主题演讲

四川大学商学院MBA中心李珊发表主题演讲

主题对话环节,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中国网、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复旦大学IMBA、四川大学、清华北卡EMBA的代表老师共同对这一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主张把握MBA给社会提供的核心价值是关键,要从产品和内容上寻找突破口。

主题对话一

主题论坛二:如何在教育部规范下 寻找招生突破口

下午共有两大主题论坛,论坛二由电子科技大学陈德富主持,同济大学MBA中心副主任徐勤发表了“MBA国际项目招生如何应对当前的市场挑战---合理定位 顺势而为”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徐勤副主任以同济大学MBA两个双学位项目为案例同与会者分享了同济MBA在国际化招生中寻找突破口方法。哈尔滨工业大学EMBA中心主任邵景波教授分享了哈工大EMBA的培养目标和核心价值,主张为学生创造价值,创新管理路径。

电子科技大学陈德富主持

同济大学MBA中心副主任徐勤发表主题演讲

哈尔滨工业大学EMBA中心主任邵景波发表主题演讲

百度金融教育信贷业务拓展总监邹琪发表主题演讲

华东理工大学冯承才发表主题演讲

主题对话环节,由电子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广西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代表老师分享经验,协同解决目前遇到的困难,与提问嘉宾互动交流,在利用校友资源、发挥优势、提高生源上线率、凝练自身特色等方面都进行了详细地解说。

主题对话二

主题论坛三:如何应对管理类联考分数线持续走高

紧接着,论坛三的参讲嘉宾论道当前热点话题,南京大学李晶教授分享南大的培养目标,即要培养一群有创意思维、创新行动的一群管理精英,给予学生能受用终身的东西,帮助他们营造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西南财经大学徐亮教授以“联考分数压力”为主题进行发言,总结分享西南财经大学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的经验,即以认证促招生、以国际化促招生、以双创促招生。

南京大学李晶发表主题演讲

西南财经大学徐亮发表主题演讲

主题对话环节,由南京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沈阳大学代表老师首先进行一分钟的主题发言,然后针对“分数线持续上升”这个问题展开讨论,指出分数提高说明竞争更加激烈,同时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些机遇,有助于我们筛选出更好的学苗。

主题对话三

大合影

最后,第五届中国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经验分享论坛圆满结束,参会嘉宾们以鲜明的观点、精彩的立论、大量的实力和透彻的说理让大家大饱耳福、思路大开,现场听众互动积极,论坛取得良好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