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MBA(工商管理硕士)

2021年03月17日 08:02 点击数:

东北师范大学简介

巍巍东师,根溯延安东北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在东北地区创建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1949年7月定址于长春。1996年9月成为首批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2004年6月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研究生院。2007年,入选国家教师教育“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2017年9月,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

学校以科学研究为强校之本。2017年9月公布的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中,马克思主义理论、世界史、数学、化学、统计学、材料科学与工程6个学科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入选数量位列全国第19位、211院校之首。在教育部学位中心第四轮学科评估中,A类学科6个(其中马克思主义理论获评A+),B类学科15个。34个学科入选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


MBA项目简介

东北师范大学MBA项目依托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办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是国内较早开设经济管理学科的高校之一,最早可追溯至1986年成立的经济管理系。历经国际工商管理学院(1994年成立)、商学院和经济学院(2004年分立)。2019年8月经济与管理学院成立,目前是东北师范大学办学规模最大的学院。

学院设有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金融学和经济学5个本科专业,其中金融学、经济学、会计学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会计学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为吉林省特色专业。学院设有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三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拥有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硕士(MPAcc)、金融硕士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和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商管理和应用经济学为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建设学科

MBA项目于2009年7月正式获批,2011年10月正式进入新加坡淡马锡基金会资助的“中国MBA师资开发及办学能力建设计划”,2013年获批成为吉林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秉承“以道谋功,以德立人”的办学理念,以全开放的办学模式,整合优势教学资源,项目影响力迅速扩大。2019年入校光明日报中国MBA项目TOP40。

根植东北师范大学的厚德广誉和红色基因,经济与管理院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学高身正”的经济与管理人才,得到了社会和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其中有中国各行业领先企业的高级经理人,有德欣仁厚的创业者,有扎根中国大地知名学者和一心为民的政府高级公务人员。

 

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东北师范大学MBA教育秉承国家教育部提出的“以培养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为目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以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指导方针,遵循“以道谋功,以德立人”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深厚人文底蕴、系统管理知识、综合管理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高度社会责任感、本土化经验和全球商业思维的企业中高级经营管理人才。

二、报考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政治觉悟高、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体检要求;

  2. 获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者,应具有3年或以上工作经验;

  3. 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者,应具有2年或以上工作经验;

  4. 同等学力考生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符合我校相关学业要求【(进修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六门以上大学本科主干课程,并提交进修学校出具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报考专业与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国家大学外语四级(英、日、俄)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外语专业考生不做此项要求)】,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5. 境外获得学历者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三、入学方式

1.初试。全国联考,英语二(满分100)、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满分200,含初等数学、逻辑和写作三部分内容),考试大纲由教育部指定。

报名时间:10月中旬,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

现场确认时间:11月中旬

初试考试时间:12月末

复试。次年3月由东北师范大学组织,内容包括政治理论(开卷笔试)、英语(面试)及综合能力(面试)。

四、学制和学费

学习年限:学制2年,修业年限2—6年。

费:学费总额5.8万元(2022年可能调整最终以吉林省发改委批复的价格为准),考入后按年度分两次缴纳。

、学历证书及学位证书授予

国家承认的毕业证和学位证。

 

联系我们

东北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

  话:0431-84537677

联系人:姜老师

  址:http://mba.nenu.edu.cn

mail:mba@nenu.edu.cn

QQ备考群:532309194

  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