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2016年MBA预复试实施方案(试行)

2015年09月22日 15:21 点击数:

第一条 我校2016年MBA招生录取工作中复试环节分为提前批预复试和正常批复试,招生录取工作流程图如下:

第二条 为做好我校MBA招生预复试工作,规范预复试程序,按照学校研究生院有关规定,制定本预复试实施方案。

第三条 MBA预复试工作要始终坚持合法、公开、公平、公正、有效的原则。

第四条 MBA教育中心成立预复试工作小组,小组由商学院党政主要领导、MBA教育中心主管领导和MBA教育中心工作人员组成,负责预复试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管理工作。

第五条 预复试工作小组根据学科专业特点组织成立若干预复试小组,每个预复试小组一般由3位以上有指导研究生经历、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较强、外语水平高、具有副高职称以上的教师组成,组长由预复试工作小组选定。

第六条 预复试对象为符合东北师范大学2016年MBA报考条件且参加我校MBA预复试申请环节的考生,且申请材料顺利通过MBA教育中心预审获得预复试资格。

第七条 进入预复试的考生须于预复试现场缴纳100元/人的费用。

第八条 预复试时间:根据MBA教育中心预复试批次通知;地点: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商学院。

第九条 预复试依照如下程序进行:

(一)预复试资格申请

凡拟参加预复试的考生,请填写附件中《东北师范大学2016年MBA预复试申请表》,并发送至邮箱:liull@nenu.edu.cn,符合预复试要求我们将会发送电子《预复试通知》,考生按照预复试通知上的要求参加预复试。

(二)资格审查

考生须提交以下材料和证件并由考生本人现场填写《东北师范大学2016年MBA预复试承诺书》。

1、大专毕业证书或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相关毕业证书年限须满足报考年限要求);国(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须出示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获得学历、学位时间以认证书上认定的时间为准;

2、加盖公章的本科或大专成绩单(可在档案管理部门复印,并盖章);

3、身份证原件(军人凭军官证)及复印件(正反面),过期、临时证件无效。

(三)预复试内容

1、笔试:思想政治理论科目(笔试,开卷),满分为100分,60分合格。时间为1小时。

2、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满分为50分。

3、综合能力面试:满分为100分;重点考查考生综合素质、运用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职业发展潜力。

第十条 经MBA预复试工作小组对原始预复试成绩进行复审后,进行成绩加总。预复试结果在预复试结束后一周内在MBA教育中心网站上公布。

第十一条 预复试合格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签订《条件录取承诺书》并交东北师范大学MBA中心备案,才最终取得拟录取(条件录取)资格。

第十二条 取得拟录取(条件录取)资格考生联考成绩过国家A线,即可获得录取资格;正常批考生按联考成绩、复试成绩加总后进行排名,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其中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50%。

第十三条 预复试中形成的所有文件记录全部保存在MBA教育中心,任何人查阅上述文件记录均需经MBA预复试工作小组负责人审批;未经批准,上述文件记录一律不得调离MBA教育中心。

附件一:《东北师范大学2016年MBA预复试申请表》

东北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

2015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