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名师讲堂

2018年10月23日 08:18 点击数:

名师讲堂——品牌的“从无到有”

职业经理人郭建新——MBA品牌管理案例分析报告

广告教父大卫奥格威谈到对品牌的理解这样说道:

“品牌是一种错综复杂的象征。它是品牌属性、名称、包装、价格、历史、声誉、广告的方式的无形总合。品牌同时也是因消费者对其使用者的印象。以及自身的经验而有所界定。”

1013日,商学院MBA教育中心有幸请到了国内知名职业经理人郭建新先生为MBA的同学们分享他对品牌的独到见解。

    郭先生1997加入李宁公司,历任公司信息部主管、经理、生产总监,2002年入围中国首届优秀CIO(首席信息官)2006年起任李宁公司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主要负责:管理李宁品牌的市场、产品、销售和运营系统,审核和批准各个系统经营计划及各部门的年度经营和预算计划,管理并评估执行过程,保证公司战略的快速有效实施;整合、建立李宁品牌业务从需求管理、市场规划、产品设计开发到实现为整体的,以大供应链为标准的运营体系;协调规划价值链上的各个环节,对李宁品牌运营情况负责。2016年创办摩炫(北京)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出任董事长,专业承担品牌营销领域的推广工作。

    郭先生首先谈到了自己早在李宁公司从“无”到“有”的品牌建设之路,他讲到:“品牌就是处理好产品、品牌的个性形象和消费者需求之间的关系,如果我们了解了这三种属性之间的联系,就能将一个产品转化为一个品牌。”

Nike的经典案例中,郭老师通过分析其品牌定位中曾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从无到有”建立品牌的五个秘诀:

“保证你的产品是质量好的产品”

“精确地定义你的产品类别”

“超越价格因素去想什么能在人们心目中产生价值”

“将产品的好处与品牌个性、消费者的需求联系起来”

“把你的品牌主题超越广告”

在问答环节中,郭先生与MBA同学亲切互动,解答同学们在品牌建设、创业、专业方面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