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指南 / 正文

卡证办理

2014年10月28日 10:39 点击数:

一、校徽及研究生证

1、校徽、 研究生证是在校研究生的身份证明。

2、凡本校录取的研究生、入学注册后,由学校发给校徽、研究生证。研究生证每学期开学需经所在院系(所)注册盖章,方能生效。

3、校徽、研究生证只限本人佩載、使用,不准涂改、转借他人或一人多证。违反此规定造成严重后果者,追究其责任,并视情节给给予纪律处分。

4、根据教育部教学厅﹝2003﹞1号文规定,只有脱产学习且家在外地的学员可以享受火车票优惠卡政策,优惠仅限家庭住址到上海之间硬座票。符合这一条件的学员必须填写研究生证家庭住址栏加盖公章后方可享受优惠。

5、研究生证如有丢失,应立即到院系(所)研究生辅导员处备案。补办、更换研究生证需个人提出申请,研究生辅导员审核,院系主管研究生领导批准,到研究生院管理处办理,每学期集中补办一次研究生证,新入学研究生第一学期不补办研究生证。补发研究生证收费十五元,同时注消一年的乘车半价优待,换发研究生证收费五元。

6、校徽如有丢失,不予补发。毕业或因其它原因离校时不再收回。

二、校园卡及常见问题

校园卡作为校内重要的身份识别和消费支付载体,将为您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便利。

东北师范大学校园卡的实施旨在整合校内各种卡式应用,整合服务资源,达到“一卡多用”“一卡通用”的目的。新一代校园卡主要功能有:食堂就餐、超市购物、图书借阅、门禁通道、电子阅览室、自助转帐、宿舍网络缴费、会议签到、职工考勤、考场巡检和自助打印复印等,并将不断扩展在其它领域的应用。

1.用户服务中心在哪里办公?工作时间是怎么规定的?

办公地点:

本部:田家炳楼213室

净月:冬华公寓2楼

工作时间:

周一到周五 8:00-18:00

周六到周日 8:30-11:30 13:30-16:30

2.用户服务中心的电话是多少?

0431-85099005

24小时自助服务电话:85099119

3.用户服务部还有什么联系方式

微信公众平台:东师信息化办

官方QQ:1309969928

电子邮件:dsxxb@nenu.edu.cn

4.自助服务区的位置在哪里?

本部:北苑食堂一楼

净月:第一食堂二楼

5.自助终端机在什么地方?

本部校区:北苑自助服务区

南苑食堂一楼大厅

图书馆一楼大厅,第二电子阅览室,总还书台

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

净月校区:第一食堂自助服务区

第二食堂一层东南位置

图书馆二楼大厅北侧,三楼阅览室,四楼阅览室

冬华公寓二楼办公室

6.现金充值机在什么地方?

本部校区:北苑自助服务区

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

净月校区:第一食堂自助服务区

7.校园卡有什么用处?

作为身份证件,在校内可以作为个人证件使用。

作为电子证件,可以在图书馆、体育馆、门禁机、考勤机等设备上进行身份验证。

作为电子钱包,可以在食堂、超市、浴池等处进行消费。

8.校园卡分几种?分别都具有什么功能?

我校校园卡可分为教师卡、学生卡、功能卡和临时卡4种:

教师卡发放的对象有在编教工、博士后、离退休教职员工,具有身份证件、电子证件和电子钱包功能;

学生卡的发放对象是各类计划内统招本科生、研究生,具有身份证件、电子证件和电子钱包功能;

功能卡发放的对象是留学生、预科生、非全日制硕士、进修教师、委培、交流生、旁听生、挂职人员及各单位聘用人员等,可作为身份证件和电子钱包使用;

临时卡发放的对象是临时到校学习、进修等人员,仅具有电子钱包功能。

9.怎样保管校园卡?

校园卡卡片是一张非接触式的IC智能卡,它的重要信息都存在埋入卡内的存储芯片和感应圈内,芯片或感应圈损坏,会导致您的卡片不能正常使用,因此不要打洞、弯折、摩擦、刮花、水浸、踩踏、坐压卡片,不要把卡片放在高温、强磁的地方,以免造成卡片的损坏。

10.自助终端机能做什么?

自助终端机是为广大师生方便使用校园卡而开发的自助服务终端设备。服务内容包括自助服务、银行服务、网费服务、服务指南四部分。用户可完成流水查询、挂失解挂、密码修改、银校转账、网费交费、图书馆缴费等业务。

11.怎样给校园卡充值?

用户可持卡通过自助现金充值机用现金充值或者利用自助终端机进行银校转账充值。

12.怎样进行银校转账?

银校转账需要通过自助终端机完成,转账之前须将本人的校园卡和银行卡绑定。

具体步骤为:在自助终端机上进入银行服务界面,点击申请绑定,输入银行卡号校园卡密码,完成绑定后即可进行转账。如更换校园卡或银行卡均需要再次绑定。

13.银校转账时,银行卡里的钱扣了却未充值到校园卡怎么办?

如果确认银行已经扣款,请先在自助终端机上进行补写转账金额处理。

如补写失败,请联系用户服务中心进一步查实。

14.自助现金充值失败怎么办?

在自助现金机存入现金后,遇到充值不成功的情况,请先进行失败交易处理,输入失败凭条上的交易流水号进行补写。

如未成功打印失败凭条或遇其他情况,请联系用户服务中心处理。

15.为什么我在单次消费高于20元的时候就刷不了卡了呢?

校园卡默认单次消费限额20元,每日累计消费限额100元,消费金额超过限额时需要输入密码,这样可以有效降低卡遗失后的损失,当然,用户也可以根据消费习惯通过自助终端机修改消费限额。

16.消费过程中,多扣了金额怎么办?

如出现多扣金额情况,经查询流水确认后,由操作员填写返款小票并由负责人签字,用户持卡和小票到用户服务中心处理。

17.怎样修改校园卡密码?

为了保障持卡人资金的安全、保护持卡人的利益,每一张校园卡片都设有密码;

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末尾为“X”用“1”代替,在超限额消费时需要输入此密码;

密码修改请持卡到自助终端机办理;

如您忘记密码请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到用户服务中心办理;

18.校园卡无法读卡或读卡错误怎么办?

当您的校园卡在消费终端或读卡器上无法读卡或者读卡错误,请您到用户服务中心处理。

19.校园卡丢失了怎么办?

校园卡遗失后,请立即拨打自助服务电话85099119、登录信息化办网站或通过自助终端机进行挂失。

如果您需要补办校园卡,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到用户服务中心办理。

20.校园卡丢失了,我怎样才知道是否有人拣到并上交到到用户服务中心了呢?

可在自助终端机遗失卡招领界面上输入学号或工号进行查询,如有有该卡记录,请持有效证件到用户服务中心领取。

21.挂失后的卡又找到了,怎么办?

挂失后的卡找回后,请持卡到自助终端机输入校园卡密码进行解挂。

22.补办了新卡后,原来卡里的钱怎么不见了?

补办新卡后,原来卡里的余额需要用户在旧卡挂失二天后,通过自助终端机领取。

具体操作如下:进入自助终端机自助服务界面,点击取原卡余额,输入卡密码,确定后完成操作。

23.我在存网费的时候,校园卡已经扣款了,可是网费却未存上怎么办?

因为网费充值有一定的延时性,请过10分钟再查一下网费是否到账,如确实没有到账请持卡到用户服务中心处理。

24.我可以通过自助终端机实现图书馆的哪些自助缴费业务?

通过自助终端机可以实现电子阅览室充值、存包柜研究箱续费、查询及支付超期款项、查询及支付丢失款项等业务。

25.我要毕业了,我需要退卡吗?另外,校园卡里面的余额怎样办?

毕业生在离校后不需对校园卡进行销户或者退卡。毕业离校后,校园卡转为校友卡,持卡人可以永久持有卡片,并作为校友身份的凭证。校园卡的的相关功能不予保留。

由于校园卡系统需在每日零时对系统进行结帐处理,退款手续较为繁琐,建议同学们在临近毕业期间,合理充值和消费,在毕业前尽量将校园卡内的余额通过消费的方式自行处理。

对于卡内余额过多或其它特殊情况确实需要退还校园卡剩余资金的学生,请持校园卡到两校区的校园卡管理中心办理退款手续。对于卡片丢失不想补办的同学,请在卡片挂失2天之后持有效证件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办理退款手续。

在校园卡管理中心,您可以办理以下业务:

(1)校园卡开户、撤户、卡户基本信息变更;

(2)补卡、换卡;

(3)卡片挂失/解挂、冻结/解冻、修卡;

(4)充值;

(5)其他卡务信息咨询。

三、停车证

1、由于中山北路校区面积较小,车位有限,学校不向学生提供停车位,鉴于MBA学员的特殊性,MBA教育中心特向学校保卫处申请了有限的办理停车证名额,学年中途不得变更和申请退费。停车证使用期限为一年。

2、开学第一周内,各班班长领取办理停车证登记表,需办理停车证的学员在各班班长处登记个人的准确信息(姓名、学号、手机号、车牌号),由班级汇总上报学生事务部。信息一旦提交不得变更,入校时个人信息必须与车牌号匹配,不匹配者不能入校。

3、办理个人停车证费用集中交到班级负责财务的班委后按班级统一交到中心304办公室陈老师处。

4、停车证办理需要两周时间左右,开学初两周请各位学员乘坐公共交通来校上课。停车证和收据在办理完毕后由各班班长统一在学生事务部领取发放给学员。

上一条: 宿舍管理